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应天楼5层西侧
邮编:476000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廉洁教育
我是党员,我带头!拒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2020-08-20 15:26     (点击: )

我是党员,我带头!拒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制作6张高清海报,倡议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拒绝并抵制餐饮浪费。

@全体市民!市创文办发出“勤俭节约 文明用餐”倡议书

8月14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勤俭节约 文明用餐”倡议书 。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文明风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我们现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传统美德

倡导文明新风

在餐饮消费中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打造温馨、和谐、安全、健康、科学、文明的就餐环境,倡导文明新风。

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勤俭节约

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外出就餐,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餐饮行业要强化自律与引导,自觉清理最低消费、包间费等限制,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积极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的服务方式;餐饮服务单位要在餐桌上摆放“节约惜福、文明用餐”标识牌,服务人员要做到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消费者产生餐桌浪费;营造良好餐饮文化环境。

遵守道德规范

倡导文明用餐

在餐饮消费中要倡导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要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带宠物进入餐厅。注重低碳环保,推行“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树立健康理念

倡导绿色用餐

要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科学搭配,注重营养,追求健康,摒弃酗酒、暴食等不良饮食陋习。珍惜生态资源,拒食野生动物,争做文明市民。

反对铺张浪费,养成文明新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绿色结伴同行,告别铺张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清风中原、平顶山广播电视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