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应天楼5层西侧
邮编:476000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睢杞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19 09:20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铁军”底色,4月18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睢杞战役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励斗志,凝心铸魂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步入睢杞战役烈士陵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深切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由纪委副书记路利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大家共同参观了睢杞战役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英雄事迹讲解,一段段文献史料、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烈士遗物,让人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切感受革命先烈、战斗英雄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忠诚坚定和信仰担当。一辆辆独轮车、纺织车等,记载着睢县人民支前的壮举,谱写了军民共同作战、鱼水情深的一曲曲壮丽凯歌。

参观活动结束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切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微党课,他指出,睢杞战役历时10天,击溃了国民党军25万人,合计歼敌5万余人。睢杞战役的胜利,我军由战略进攻转为战略决战,为消灭国民党军队主力于长江以北奠定了基础。粟裕将军客观分析敌我力量对比和当时全国战局,紧紧抓住有利战机,取得了“最复杂、最剧烈、最艰苦的战役之一”的胜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粟裕将军坚定的革命信仰、无上的革命情怀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铁军本色,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校纪委 审核:任鸿敏 编审:景坤玉 签审:赵世锋)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