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应天楼5层西侧
邮编:476000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2020-12-30 21:17     (点击: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先后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双节风清气正下发工作通知,提出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洁教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把开展廉洁教育纳入日程安排。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抓好本单位廉洁教育和作风建设工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全校各单位要结合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纪律条规,结合校纪委转发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红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二、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责任,自觉践行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双节期间认真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严禁突击花钱、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以过节为名赠送或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用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公款送礼;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三、加强监督执纪,从严查处“四风”。“双节期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贯彻好省纪委“六个紧盯”“六个严查”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节日期间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纳入监督检查的重点,畅通来信来访、网络客户端、微信平台等多元化监督渠道,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举报邮箱:jiweijcjb@163.com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省监委驻商丘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