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应天楼5层西侧
邮编:476000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工作动态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学习研讨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14 18:59     (点击: )

9月14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在纪委会议室召开2020年以案促改学习研讨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在第一阶段进行的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学习研讨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党支部书记黄蕾传达了省纪委《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案促改工作要点》。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领学了省纪委下发的15个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材料,分类剖析了案例中违纪人员由执纪执法公职人员走向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

李永春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材料,深刻汲取经验教育,要对照案例,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对自己放松要求、降低标准,坚决防止“灯下黑”,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李永春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理想信念上不能迷失;二是在履职尽责上不徇私情;三是在法规发纪上不越底线;四是在道德情怀上不能低迷。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黄蕾首先领学传达了《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商师党发〔2020〕56号)文件精神,着重介绍了我校2020年以案促改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随后,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利运行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黄蕾代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与会党员分别结合参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体会收获,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对自身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李永春在最后发言中强调,省高校纪工委下发的全省教育系统10个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材料,从不同层面反应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任务将更加繁重,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压力不断增大。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确保监督执纪问责落实落细,李永春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切实强化好日常监督。二要切实强化好重点监督。三要切实强化好制度执行。四要切实强化好提醒教育。五要切实强化好风险防范。六要切实强化好政治生态建设。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