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应天楼5层西侧
邮编:476000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工作动态
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3 10:26     (点击: )

7月1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纪委书记李永春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提升政治能力 强化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李永春书记分别从明确政治建设的内涵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的首要职能、切实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注重提升政治能力、努力做政治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等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政治建设的内涵、基本任务和首要职能。他强调,作为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各项工作,并分别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详细解读了如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针对如何提升政治能力,成为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李永春指出,政治能力包含政治站位、政治辨别、政治斗争、政治执行、政治革新等,纪检监察部门是一个特殊的岗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是首要工作任务,为此要努力做好“五个强化”:强化忠诚品格、强化理论修养、强化实践锻炼、强化服务宗旨、强化斗争意识。在工作中要坚持“五为先”:政治忠诚为先、学习修身为先、主动作为为先、廉洁自律为先、良好作风为先。并结合纪检监察专职干部队伍实际情况,细致深入地分析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对待别人、对待工作、对待组织、对待名利,强调在工作中多谦虚多自律多奉献,坚持与人为善、与事为公,以尊重、敬仰、服从之心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荣辱得失,始终秉持“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襟怀与品格。

党课理论丰富,内涵深刻,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志都表示很有收获,进一步明确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向党的生日敬礼。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