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应天楼5层西侧
邮编:476000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
2019-05-11 16:26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我校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5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会,以案为例进行警示教育,对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朱伟、蒋志民、陈向炜、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薛明志和处级以上干部与会。会议由校长司林胜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李永春对有关典型案例及2018年省委巡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就案件情况及存在问题表现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案件发生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剖析,指出了问题发生的根源。他要求全校上下必须引起深刻警醒,严肃面对,汲取教训,切实肩负起“两个责任”,落实 “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三个一的要求,以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为镜鉴,深入开展巡视整改与以案促改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从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执行、担当精神和日常监督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深处的原因,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强化教育管理,做到敢抓敢管敢严。切实做好“六个结合”,做到与党员干部教育相结合、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风险防控相结合、与岗位职责相结合、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党委书记介晓磊就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深刻吸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的十八大以来,运用反面典型这个“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已经成为对党员干部加强纪律规矩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我们要永葆敬畏之心,敬畏信仰,敬畏法纪,敬畏责任。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习惯在制度的约束下工作和生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有”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第二,坚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从聚焦典型案例,突出抓好警示教育;强化源头治理,突出抓好风险防控;健全长效机制,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从严从实, 突出抓好监督问责等方面持续做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