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应天楼5层西侧
邮编:476000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驰而不息 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2017-12-28 09:55     (点击: )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驰而不息

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党风廉政建设迎来又一个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续紧盯重要节点,确保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以下工作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党的十九大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出新的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释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弛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各基层党组织、校直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及《省纪委发出通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精神,切实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落实,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禁违规违纪

各基层党组织、校直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对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要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等。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决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

三、强化执纪问责,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紧盯2018年元旦、春节节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隐身”和“变种”新问题新情况新动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畅通举报渠道,全面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党员干部职工违规违纪问题的投诉举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对落实责任不到位,能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按照“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要求,严肃追责,切实增强执纪监督问责的时效性和震慑力,努力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校纪委监察处举报邮箱:jiwei@sqnc.edu.cn

举报电话:3058863  3111066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