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办公电话:0370-3111508

办公邮箱:sqsyjw@sqnu.edu.cn


      信访举报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举报邮箱:sqsyjcjb@163.com

 
工作动态
校纪委监察处外出学习考察 努力提升监察执纪本领
2017-11-13 12:36     (点击: )

校纪委监察处外出学习考察

努力提升监察执纪本领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监督执纪问责水平,1110日,校纪委书记李永春带队赴上海大学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考察学习,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余俊强、办公室主任黄蕾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本次调考察受到了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小和,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腾云以及纪委监察处其他人员的热情接待。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19945月,新的上海大学由四校合并组建,第一任校长由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钱伟长教授出任。上海大学涵盖9个学科门类,设有71个本科专业,4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上海市一流学科,8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学校现有研究生14310人,全日制本科生20902人,专任教师290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915人。

在座谈会上,夏小和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和学校战略目标定位以及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思路,详细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人才培养举措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特色工作。

腾云介绍了上海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思路、基本做法和特色工作。她突出介绍了如何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三转”,着力在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分享了在推行“联组联动”廉政警示教育、发挥二级单位纪检员的监督作用、推进重点领域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等专项工作好的经验和成效。

座谈会上,李永春代表学校对上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商丘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发源、区位优势和城市现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以及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他强调此次考察旨在学习高水平院校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此次学习考察为我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指导和帮助。随后,两校纪委监察处人员分别就各自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为广泛学习其他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先进经验,近期校纪委、监察处还到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等高校学习考察。全体成员认为,此次考察颇具成效,深受启发,拓宽了视野,增进了认知。我们将借鉴有关高校办学治校的先进做法和丰富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更新观念,创新举措,为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开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联系电话:0370-311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