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洁教育|党纪法规|校内规定|信访举报|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隋 王通《中说 王道篇》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汉 严遵《道德指归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办公电话:0370-3111066

办公邮箱:sqsyjw@sqnu.edu.cn


 信访举报

举报电话:0370-3111066

举报邮箱:sqsyjcjb@163.com

 
工作动态
省纪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10-28 08:24     (点击: )

1027日,省纪委四室主任李验胜,副主任陈常侠等一行11人莅临我校调研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1号行政楼316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副校长蒋志民、徐茂田、辛作义,纪委书记李永春,工会主席朱伟出席了会议,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司林胜主持。

    http://www.sqnu.edu.cn/__local/7/0F/E7/0F5A5CC5E48A339B06C70809E15_9093D258_515BDF.jpg

会上,司林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常侠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内容、方式方法和有关要求。

调研会上,介晓磊就我校强化“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从五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坚持“四担当,四着力”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二是坚持“五聚焦、三强化”,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三是坚持“三突出,三到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四是做到“三注重,三规范”实现执纪审查规范化;五是强化三项建设,加强纪检工作力量。同时,在总结近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上,介晓磊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要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要在教育关爱上下功夫。就下一步工作,介晓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牢抓实,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风清气正、崇严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永春结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必须增强担当精神,以主动作为带动监督执纪问责;必须与党委同步共振,以推动工作带动监督执纪问责;必须深入师生掌握动态,以抓细抓小带动日常监督;必须强化自身建设,以强化党性带动监督执纪问责;必须树立阳光心态,以关爱之心带动执纪效能。就高校纪检工作的难点,提出要注重推动规范化建设、注重形成震慑效果、注重形成内部巡察机制、注重筑牢风险防控体系。

听取汇报后,李验胜指出,我校党委和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成效显著、汇报详实全面、认识深刻可鉴,特别是在监督执纪、制度建设、以案促改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和推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后,李验胜主任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司林胜向省纪委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按照省纪委有关指导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

座谈会后,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我校落实党风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以案促改”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相关工作资料,并对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纪委监察处 宣传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联系电话:0370-3111508